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 泰国苏兰拉里理工大学访问费勉仪器取得圆满成功。

泰国苏兰拉里理工大学访问费勉仪器取得圆满成功。

文章来源:费勉仪器

2019年5月,泰国苏兰拉里理工大学(Suranare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科学中心主任Worawat Meevasana教授一行四人访问了费勉仪器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在巩固苏兰拉里理工大学与费勉仪器长期合作关系的基础上,探讨了前沿技术上的项目合作。



▲苏兰拉里理工大学科学中心主任Worawat Meevasana博士


在访问费勉仪器之后,Worawat教授一行访问了费勉仪器位于南京市江北新区的生产和研发基地。江北新区科创局、经发局、智能制造产业园对苏兰拉里理工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园区发展状况。南京的高速发展和万众创新的氛围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Worawat 教授表示,当前“一带一路”火热开展,给沿线国家的发展带来了很多新的机遇。



▲会晤中,双方互相探讨,向“一带一路”科技领域共同发展


苏兰拉里理工大学是泰国第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在泰国综合排名第三,物理及理工科排名第一,同时运行着泰国目前唯一的同步辐射光源(https://www.slri.or.th/en/ )。该校的建设得到了泰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学校发展模式参照斯坦福大学,旨在将高校科研和技术成果推广至社会,满足产业和国家发展需求,经过28年的知识积淀和创新,为泰国培养了大量科学技术领域的高素质人才。



▲泰国苏兰拉工业大学


苏兰拉里理工大学是费勉仪器的老客户,2016和2017年连续订购了两套闭循环多自由度低温样品架用于该校基于同步辐射的ARPES系统建设,2018年又订购了Cubic MBE 系统用于新型材料的前瞻性制备研究。



▲闭循环多自由度低温样品架




▲费勉仪器Cubic MBE系统


苏兰拉里理工大学在同步辐射建设、新能源技术开发等方面已有长远规划,费勉仪器在设备研发、技术储备、产业化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积累,双方一致同意在市场开拓和技术互补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此次,苏兰拉里理工大学与费勉仪器在超级电容储能和同步辐射实验室建设等项目上,达成了重要合作共识。结合泰国实际国情,若能充分利用成本低廉的太阳能发电和超级电容储能技术,将可以极大满足泰国当地电力的需求,该项目已得到泰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但目前该技术尚停留在实验室阶段,苏兰拉里理工大学希望与费勉仪器展开深度合作,同时借助中国的产业链优势,推动该技术更好更快地走向市场,并实现对泰国的技术更新。此外,苏兰拉里理工大学正在筹备第二个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双方也在多种仪器设备的合作开发方面取得了共识。




苏兰拉里理工大学和费勉仪器均表示有信心通过更深入和长期的合作,为中泰友谊和科研成果产业化贡献一份力量,为“一带一路”在科技领域的合作贡献一份力量。



标签: 公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