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支持 > 应用领域 > 同步辐射

同步辐射

文章来源:

同步辐射是速度接近光速(v≈c)的带电粒子在磁场中沿弧形轨道运动时放出的电磁辐射,由于它最初是在同步加速器上观察到的,又被称为“同步辐射”或“同步加速器辐射”。同步辐射是具有从远红外到X光范围内的连续光谱、高强度、高度准直、高度极化、特性可精确控制等优异性能的脉冲光源,可以用以开展其它光源无法实现的许多前沿科学技术研究。


目前在国内已经建设完成的同步辐射有:
1.  北京同步辐射装置,BSRF(http://www.ihep.cas.cn/dkxzz/bsrf/)
2.  合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NSRL(http://www.nsrl.ustc.edu.cn/)
3.  上海同步辐射光源,SSRF(http://ssrf.sinap.ac.cn/index.htm)

费勉仪器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与这些同步辐射实验室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目前在这些同步辐射实验室中都有费密仪器(FEMRI INSTRUMENTS)提供的实验设备;我们还将继续努力,为中国科学家的研究提供更多更好的科研仪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