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支持 > 科普专栏 > 等离子专栏 > Active Gas Purifiers(AGP)空气除菌净化技术

Active Gas Purifiers(AGP)空气除菌净化技术

文章来源:


1.疫情当下,推进高效安全的空气消毒技术迫在眉睫

生活中的空气污染和病菌无处不在,如细菌病毒等病原体,可致过敏的悬浮颗粒物,可挥发性有机物(VOC)等。病菌以空气中的飞沫、尘埃或气溶胶系统为媒介传播,是各类呼吸道传染病在公共场合传播的重要途径之一。如近期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已在全球肆虐,严重危害人们的生命安全,给社会生活和经济发展造成了难以估量的损失,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为保障复工复产,推进高效主动且安全的空气消毒技术成为当务之急。



2.费勉仪器AGP空气净化技术让空气清新回归自然




在空气消毒及净化领域,传统的滤网拦截方法的弊端已为人熟知:长期使用的滤网不仅无法直接杀死病菌还会造成二次污染,需及时更换,维护成本高且繁琐。而使用臭氧、过氧化氢或紫外线辐射杀菌等方法,虽能高效消灭空气及物体表面的病菌,但因消毒因子对人体有害,因此多用于无人空间的密闭消杀,无法在日常生活中使用。

对比在自然界中,紫外线,雷雨,风暴等因素会使空气发生电离,森林的树木尖端、瀑布和海洋溅射水滴也会产生非均匀电离。这类空气电离现象产生的离子正是自然界净化空气的重要手段。




费勉仪器的Active Gas Purifiers(AGP)空气净化技术采用纳米科技在电晕放电阈值下实现稳定的无声电离,形成等离子主动灭活区,完美重现了大自然的空气电离净化过程。当气流经过主动灭活区时,气流携带的细菌和病毒等悬浮微生物捕获正负离子释放能量,破坏细胞膜,细菌和病毒因此被灭活。空气中的尘埃雾霾等悬浮颗粒也会因吸附电荷,由悬浮小颗粒聚集变大,落在墙面,地面或过滤网上,实现降尘。此外,空气中的异味气体分子,气溶胶和挥发性有机物等也会与灭活区内的氧原子、离子等活性物质反应,被中和或分解。



等离子灭活区有效消灭病毒细菌



3.AGP技术的纳米技术能产生足够浓度的等离子灭活区,有效杀死细菌

获得等离子体的发生方法有很多,目前主流的空气净化技术多是利用高压静电放电的原理,在电极两极间施加电压产生高强度的非均匀电场,当电极附近的气体被局部击穿时即会发生电晕放电,从而获得等离子体。市场上的相关产品涉及到针尖状、锯齿状、丝状、网状或者介质阻挡层等各种放电电极结构。事实上气体在电晕放电的电压下电离就有机会形成紫外线、臭氧及氮氧化物,这些技术普遍存在会产生有害副产物、离子浓度低、杀菌能力不足等问题。




AGP技术独有的纳米技术组成的放电电极,能在电晕放电阈值下实现稳定的无声电离,既能高效地形成足够浓度的等离子灭活区,实现快速杀菌,又解决了传统等离子体发生装置会产生如紫外光、臭氧和氮氧化物等有害副产物的众多问题。



空气消毒模拟现场试验结果显示,仅单一的AGP模块在3平方米的模拟舱室对白色葡萄球菌的一小时除菌率就能达到92.6%,AGP发生器加风扇总功率小于5W。且AGP模块在使用中无须耗材,耐火防水,可以在各种工况下长时间使用,维护方便。



在200平方米的现场测试环境下,两台通风量为2000立方米/小时的立式空调以空调送风模式运行,打开空调内部集成的AGP模块后,可见测试房间内的空气指数迅速变好,在远离灭活区的空气净化器出风口,仍可探测到>107个/cm3的离子浓度。


4.AGP技术不产生臭氧,更环保,更安全


为了证明AGP技术工作过程中不产生臭氧,我们还专门做了对比试验,正常的晴天天气情况下,测量到户外臭氧浓度0.054ppm的时候(左),而同时集成AGP的空调出风口处测得的臭氧浓度仅0.017ppm(中),而在光线较暗的密闭空间内,测得AGP净化器出风口处臭氧浓度为0(右),这就证明了在AGP的过程中没有产生臭氧的成分。



以上数据均证明AGP技术是一种绿色自然、能与人共存、安全高效的除菌净化技术。AGP空气除菌净化系统安装方便,电极体积小巧易集成,可以完美的匹配各种结构的通风管道,能以较低的成本对已有的空调及新风系统改造升级,使其满足当前疫情防疫常态化下的社会生产需求。AGP空气除菌净化系统独特的设计使其产生的空气阻力远远小于同类产品,在使用同样风机的情况下能提供更多的风量,高效节能,非常适合通风风量大,换气次数多的人员密集场所,如公共交通、医院、学校和商场等。AGP空气除菌净化系统如被集成在此类公共场所的空调及新风设备中,能有效杀灭空气中的飞沫或气溶胶携带的各类呼吸道传染病菌,防止病菌藉由空气调节设备远距离传播,抑制污染源的传播扩散。

AGP技术形成的等离子灭活区除了消灭空气中的病菌外,亦能抑制空气调节设备管道内的霉菌形成,杜绝空调及通风系统造成的二次污染。此外,基于专业风扇和风道设计的AGP空气净化器单机也适用于家庭及办公桌环境使用,满足净化室内空气,降尘及杀菌的需求。

标签: 等离子